ME党建工作室由东南大学机械工程学院党委支持和指导,是服务于东南大学机械工程学院学生党支部党建工作的专门机构。其主要工作内容为统筹协调学院党支部工作安排、创新主题教育活动,即时宣传党建工作成果,吸纳优秀人才入党,并协助学院党委完成相关党务工作。

ME党建工作室以“做成有鲜明党建风格、机械特色的学生党建工作组织”为长远目标,并在学习实践中逐步形成了“坚定信仰,勇于创新,敢挑重担,服务大局”的基本理念。党建工作室充分发挥学生的自主性与创造性,增加学生党员参与党内事务的机会与热情,培养学生党员的党务工作能力,激发基层党支部活力,为机械工程学院的党建工作开展和创新提供蓬勃动力。

通过广泛联合与宣传的方式,ME党建工作室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和共产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并在吸纳人才入党方面发挥极大潜能。展望未来,ME党建工作室将立足机械学院、面向更大舞台,成为具有鲜明党建风格、机械特色的学生党建工作组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