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计工程系教师赴南宁参会

发布者:发布时间:2015-08-07浏览次数:1724

    2015724-29日,由钱瑞明教授带队,设计工程系的杨决宽、沙菁洁、毕可东、王建立、魏志勇、阚亚鲸等六位教师赴南宁参加了第五届全国机械原理教学研究会2015年全体会议暨第十一届全国《机械原理》课程教学经验交流会。钱瑞明教授受邀,作了题为《基于综合设计能力培养的“设计原理与方法”系列课程的构建与实践》的大会报告。会前,六位老师还参加了2015年高等学校机械基础课程青年骨干教师高级研修班,并获得了培训结业证书。

 全国《机械原理》课程教学经验交流会,由中国机械工程学会全国机械原理教学研究会主办,每两年举办一次。本次会议的承办单位是广西大学机械工程学院,参会代表260余人。

 为提高机械基础课程青年骨干教师的教学能力、学术水平,努力建设一支有利于推进素质教育的高水平、高素质的教师队伍,进一步保障大学生能力和素质的提升,教育部高等学校机械基础课程教学指导委员会主办,广西大学和机械工业出版社高等教育分社等单位承办了本次“高等学校机械基础课程青年骨干教师高级研修班”。研修期间,由10位国内著名专家(包括5位国家教学名师、1位杰青等)分别对课程体系、教学环节、教学设计、教育技术和案例教学等5个专题进行了深层次的现身说课和精彩的教学示范。

 本次参会,不仅加深了我校教师与国内高校同行之间的交流,宣传了我校机械设计类课程改进的最新进展与成果,而且参与培训的六名年轻教师在教学理念、教学方法等方面也有很大收获,同时带回多套最新版机械原理等教材。对于进一步提升本校相关课程的教学水平和教学质量均会有很大帮助。

 本次活动得到了学院的大力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