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1901班爱心助学基金座谈会圆满举行

发布者:发布时间:2015-06-15浏览次数:622

 21901班爱心助学基金座谈会圆满举行

                                                             文/王珏鑫

    2015年6月13日周六上午9:00—11:30,在机械楼南高厅成功举行了21901班爱心助学基金2015年度座谈会。出席本次座谈会的有机械工程学院党委书记张志胜,蔡泉生、马志平、傅小强、张俊等十余位21901班校友以及受资助学生代表。

21901班校友发言

    本次会议由蔡泉生校友主持,蔡泉生首先简要介绍了21901班基金会的基本情况。接着由基金会会长马志平致辞,他说本基金会设立的目的主要在于减轻同学们在学习阶段的经济负担,让同学们不至于为经济状况而担心,可以全身心的投入到学习中去。他还提出,基金会第一期募集资金为五十万元左右,每年资助我院学生以外的基金,会由21901班级的张俊同学负责基金增值,以此获得更多的资金可以用于资助同学们。
    紧接着,基金会秘书长傅小强从两个方面提出了自己关于基金会的设想。首先他认为可以扩大基金会予以资助的范围,除了现有的资助方式外,他还提出,如果有的同学有科技创新的想法,也有想申请专利的,可能苦于没有资金支持就放弃了,现在,如果有这样的同学,基金会也会考虑给予支持;他还强调21901班级的同学应该通过这个基金会加强沟通,多多交流,加强同学们之间的联系和感情,把基金会作为一个桥梁,发挥更大的价值。
    接下来由张俊作2015年经济报告,张俊先是分析了目前全球以及我国的经济状况,之后他给在座的同学们普及了GDP、GPI、利率等相关知识,并且还分析了未来产业发展趋势,以及未来有哪些可能成为热门行业。同时他还给同学们提出了几点希望,希望同学们保持勤奋、讲究诚信,通过自己的努力,理想一定可以实现!之后由受资助学生代表陈开发言,陈开表示他十分荣幸能够作为受资助学生代表发言,代表所有受资助的学生向21901班的学长姐们表示感激,今后一定会刻苦学习,不辜负校友基金会给予的支持和鼓励。

张志胜书记致辞

    最后,机械工程学院党委书记张志胜书记作了简短致辞。张书记首先对21901班同学的到来表示热烈的欢迎,对21901班校友一直以来情系母校学子、关心学生成长表示衷心的感谢。然后张书记向21901班的校友介绍了学院一年来的变化,描述了未来几年学院的规划,同也向在座的同学们提出自己的殷切希望,希望同学们可以努力学习,讲究信用,多多思考。
    座谈会全程氛围融洽,座谈中掌声和笑声此起彼伏。会议结束后,全体参会人员合影留念,座谈会圆满结束!  

与会全体人员合影留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