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省“制造业创新中心”现场考察会议顺利召开

发布者:发布时间:2016-06-21浏览次数:2886

         617日上午,“江苏省高档数控机床及智能装备制造业创新中心”现场考察会议在东南大学机械楼南高厅顺利召开,此“制造业创新中心”是由东南大学机械工程学院牵头联合20家与该领域相关的骨干单位进行申报。

出席本次会议的嘉宾有省经信委组织的九名评审专家,牵头单位东南大学的校长张广军、副校长吴刚和院系负责人倪中华院长及各位教授,以及联合申报单位的各位领导。联合申报单位有常州市新墅机床数控设备有限公司、江苏省机械行业协会、江苏新瑞重工科技有限公司、南京航空航天大学、无锡富瑞德测控仪器股份有限公司、南京工大数控科技有限公司、南京工艺装备制造有限公司、纽威数控装备(苏州)有限公司、常州数控技术研究所、南京理工大学、南京埃斯顿自动化股份有限公司、江苏亚威机床股份有限公司、南通国盛机电集团、江苏省机械研究院。

  

会议现场

本次会议首先由张广军校长致辞,强调了申报此创新中心的重大意义,它是围绕“中国制造2025”重大战略部署,顺应工业4.0发展趋势,面向智能制造这一科技前沿和重大需求进行的战略部署。张校长还突出了我校对申报创新中心工作的高度重视,在前期工作中,我校对创新中心的申报进行了科学设计和精心组织,顺利通过了前期初审和专家论证评审。

  

张广军校长致辞

校长致辞结束后,由东南大学机械工程学院倪中华院长做了创新中心申报的汇报,汇报的内容包括了创新中心建设的背景与意义、定位与目标、近期研发计划、运行机制、风险与对策以及承建单位的基础与技术优势等方面,倪院长对各方面内容都做了详尽切实的汇报。

  

倪中华院长汇报

接下来各专家对创新中心提出了针对性的问题及意见,倪中华院长给予了一一解答并表示针对意见积极改进,申报单位的各位领导也发表了自己的看法与建议,并对创新中心的申报表示了支持。

最后,由吴刚副校长对本次会议作出了总结性发言,感谢各位领导及专家的指导考察,预祝本次申报能够圆满成功。申报“创新中心”对促进重大科技成果转化和培养高端技术人才有着重要的意义,能够为江苏省乃至全国的智能制造行业贡献智慧,为中国制造2025和制造强国建设作出贡献。在此,衷心祝愿此次申报能够成功。

吴刚副校长致辞

  

文字:何苗

图片:温蒙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