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械工程学院召开人才工作组启动会议

发布者:机械工程学院发布时间:2024-03-14浏览次数:164

202436日下午,我院在机械楼南高厅召开了机械工程学院人才工作组全新组建后的首次研讨会。党委书记倪中华、院长费庆国、副院长陈震及人才工作组成员参与会议。


陈震副院长首先对目前我院人才发展的现状展开对比分析,并介绍目前正在申报的人才项目以及人才工作组后续主要工作目标。

费庆国院长指出面对新形势新任务,人才的引进与培育是学院工作的重中之重。要抓住十四五规划最后的机遇,以学科发展为基石,以团队建设为抓手,开阔思路,引进人才夯实优势、补足缺口,打造符合学院学科发展需求、发展结构有序的高水平师资队伍,是进一步推进双一流发展和学院可持续向上的重要保障基石。

随后工作组成员针对对于人才引进的理解,结合自身专业领域展开讨论,提出人员类型、宣传方式等方面的良性建议。

最后倪中华书记总结引进挖掘人才应该从“引什么样的人、人在哪里、怎么引进、谁来落实、机制保障”几个方面通盘考虑,为学院下一步人才引育工作及师资队伍建设提供思路,最终目标是实现学院双一流学科高质量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