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械工程学院召开系主任述职座谈会

发布者:机械工程学院发布时间:2024-02-23浏览次数:223

220日,机械工程学院在东南大学九龙湖校区机械楼南高厅召开2023年度系主任述职座谈会,学院党委书记倪中华、院长费庆国、各系主任及教职工代表参加会议,会议由费庆国院长主持。

会上,6位系主任及工培中心主任陈建松依次进行现场述职,重点从教学改革、人才培养、科学研究、社会服务、文化传承等方面交流各自的做法、分析存在的问题,并展望未来工作方向和目标。

倪中华书记指出,各系2023年工作成效明显,通过总结成绩、查找问题、畅谈思路,为2024年工作的良好开局打下了坚实基础。下一步,全院上下要结合实际问题,在推动学院高质量发展上继续努力。他强调,高校是基础研究的主力军、人才培养的主阵地,学院应以更加主动的精神和更加有效的作为,把握战略性新兴产业和未来产业发展趋势,探索多元化的人才培养模式,为新质生产力的形成和发展提供坚强的物质支撑、人才支撑。

费庆国院长进行总结发言,他肯定了各系在一流学科建设中汇聚的能量、取得的成绩,并对各系主任提出三点希望:一是要深入思考各系在学院发展中发挥的作用,找准目标定位、特色优势,厘清发展思路;二是要围绕学校“领军人才”培养目标,充分发挥教育在人才培养中的基础性作用;三是要以身作则,发挥带头引领作用,汇聚学院发展合力。

通过此次座谈会,各系互相交流分享、借鉴学习,有利于凝聚力量、拓宽思路,为未来一段时间学院工作的开展夯实基础、积累经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