乘势而为,孪生共进——东南大学海外青年学者论坛机械工程学院分论坛顺利召开

发布者:机械工程学院发布时间:2024-01-02浏览次数:229

20231227日,东南大学海外青年学者论坛机械工程学院分论坛以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顺利召开。分论坛由学院党委书记倪中华主持,副院长陈震、青年人才代表孙东科、吕之阳、王乾乾、朱一凡、王晓宇、胡涛、刘小超、李永哲、温海营等老师出席分论坛,与16位海外青年学者展开交流。

倪中华书记代表机械工程学院,向各位线上线下参会的海内外优秀青年学者表示欢迎。并以“乘势而为,孪生共进”为题,从制造强国、百年传承、一流学科、学科布局、科研成果之“势”,强国建设、双向给力之“进”两个方面,介绍了学院的历史沿革、研究方向、发展状况等情况,诚挚邀请海外青年学者加入机械工程学院。

学院海外优青代表吕之阳老师、王乾乾老师从海外优青申报材料的评审标准、写作思路、写作要点、注意事项等方面,结合自身申报经验,分享交流体会。

青年学者依次进行专题学术报告,分享各自的研究方向和最新研究成果。现场参与论坛的学院主要负责人、青年人才代表及各位青年学者就学术研究方向和发展规划等方面开展热烈讨论。

专题报告结束后,学院老师带领各位青年学者分专业方向参观实验室,开展深入交流。

        最后,倪中华书记对本次学院分论坛进行总结。他表示,学校对各方面人才工作高度重视,在申报过程中将为各位青年学者提供全程、全时、全方位的服务和帮助,也期待各位青年学者加入东南大学。

东南大学国际青年学者论坛是面向全球优秀青年人才学者举办的交流盛会,作为江苏人才工作的闪亮名片,已连续举办七届。机械工程学院分论坛旨在为优秀青年学者搭建学术交流和合作的平台,通过交流探讨,立足学科发展需要精准引才,更好助力“双一流”建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