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三届设计工效学学术会议在南京圆满举行

发布者:机械工程学院发布时间:2023-10-17浏览次数:127

20231012-14日,第三届设计工效学学术会议在南京成功举行。本次会议由中国人类工效学学会设计工效学专业委员会主办、南京林业大学承办,共有400余人参加了会议。本次会议由东南大学薛澄岐教授共同担任学术委员会主席,会议以人因·健康·智慧为主题,探讨人类工效学与设计学、管理工程、神经科学、信息交互以及人工智能等学科的交叉与融合机制,分享国内外学术界、工业界在设计工效学、管理工效学、神经设计学等领域的最新研究和实践成果,为从事上述领域研究的广大学者和技术人员搭建一个跨学科、高质量、开放包容的学术交流平台。我院工业设计系师生50余人参加了本次会议。

中国人类工效学学会副理事长、设计工效学分会主任委员东南大学薛澄岐教授做了智慧照明进程中的城市照明人因设计思考”的大会主旨报告,详细系统地介绍了本领域国内外研究现状和进展,提出了关于智慧城市下照明人因设计的研究聚焦和发展趋势。工业设计系青年老师牛亚峰副教授(中国人类工效学学会理事、设计工效学分会秘书长)受邀主持“设计人因”论坛,周小舟副教授、余潇群博士分别做了题为“兼容人类感知与机器存储的手势编码系统”、“老年人群可穿戴防跌安全气囊开发及跌倒警报技术”的分会场报告。

会议期间,中国人类工效学学会设计工效学分会召开了专委会扩大会议,对分会发展、增选委员和增选理事情况进行了总结,并研讨了设计工效学2024年年会承办事宜和分会未来工作计划。此次会议进一步明确了学会未来发展的道路,对建成高水平分会具有重要意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