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速飞行器结构与热防护教育部重点实验室建设计划论证会顺利召开

发布者:机械工程学院发布时间:2023-08-19浏览次数:724

根据教育部科信司有关部署,高速飞行器结构与热防护教育部重点实验室建设计划论证会近日在东南大学顺利召开。论证组由南京大学科技处姜田处长担任组长,成员包括中国航天科技集团一院谭志勇研究员、中国航天科工集团三院仝宗凯研究员、中国航天科工集团四院杜亚雄研究员、中国融通集团60所戴勇研究员、南京航空航天大学毛军逵教授、河海大学雷冬教授。东南大学党委常委、副校长孙立涛教授出席会议并致辞,机械工程学院党委书记倪中华教授主持会议。东南大学机械工程学院、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化学化工学院等实验室学术带头人、学术骨干参加了会议。



首先,孙立涛副校长代表学校致欢迎辞,对各位专家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和诚挚感谢。他指出,获批建设的高速飞行器结构与热防护教育部重点实验室有利于进一步提升我校服务国家重大战略的能力,有利于强化我校工科优势。希望各位专家能够为实验室的建设多提宝贵建议,一如既往地关心支持东南大学的科研工作。

随后,实验室建设负责人费庆国教授从实验室建设意义、建设基础、建设方向和建设成效等方面进行了全面汇报。

最后,与会专家针对实验室研究方向、运行管理机制、科研条件、平台建设和经费投入等内容进行了质询和讨论,并实地参观考察了实验室,与实验室人员进行了交流。专家组一致认为,实验室面向国家重大战略需求,研究内容与建设任务明确,建设计划切实可行。同时,专家组从科研保障,强化与总体单位协同创新等方面提出了指导意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