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南大学关于做好2021年度生源地助学贷款续贷、校园地助学贷款申请工作的通知

发布者:机械工程学院发布时间:2021-08-04浏览次数:1397

各年级

国家助学贷款是高校家庭经济困难学生资助政策体系的重要组成部分为切实做好我2021年度国家助学贷款工作,各年级应充分重视并认真组织现就做好2021年度国家助学贷款申请工作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校园地国家助学贷款与生源地信用助学贷款

国家助学贷款由校园地国家助学贷款生源地信用助学贷款组成,两种贷款都是由政府主导,财政贴息,金融机构向高校家庭经济困难学生提供的信用助学贷款,帮助解决在校期间的学费和住宿费。

两种贷款的最主要区别:

校园地国家助学贷款是在学校申请,只要申请一次,后面每年自动发放;生源地信用助学贷款是在生源地资助中心申请,每年都要申请一次,然后逐年发放。如果准备下学年申请校园地国家助学贷款的同学暑期可以放弃生源地信用助学贷款申请。

二、生源地贷款续贷申请

(一)国家开发银行续贷流程

学生登陆国家开发银行助学贷款信息网(https://sls.cdb.com.cn/),选择“生源地助学贷款学生在线服务系统”进行登录(借款学生用身份证号登陆,初始密码为八位生日数字,如“19890101”;如果密码不正确可在学生生源地所在资助管理中心重置密码)。填写续贷声明操作如下:

学生登陆在线服务系统https://sls.cdb.com.cn/

点击申请贷款

填写续贷声明(815号前)


       认真总结陈述一年来的思想、学习进步情况,提交续贷申请(如未在指定时间内以上述方式提交续贷申请,需学生本人手写“未及时申请生源地助学贷款续贷情况说明”。)


学校审核通过后(学校会在815日前审核),学生可自行导出并打印《贷款申请表》并签字,按照户籍所在地资助中心要求完成剩余流程。在815前将本年度回执单扫描版(每份回执命名为姓名-学院-学号-一卡通号)以及附件1: 生源地国家助学贷款回执校验码收集EXCEL文件提交至年级辅导员处,回执纸质版请学生自行留存。

若学生未在规定时间(8.15)之前办理又需要办理此项业务,请填写《未及时办理情况说明》(下载方式:东南大学春晖网-下载转区),并办理。

(二)非国家开发银行续贷流程

非国家开发银行续贷流程请按照该行规定办理,若续贷如需要盖章,请815日前联系学校资助管理中心。学校生源地汇款账号信息已更改,更改为:

户名:东南大学

开户行:中行南京城中支行

银行账户:505358216354

行号:104301003062

请学生务必告知户籍所在地资助中心工作人员,请其转账时备注学生名+生源地助学贷款(如:王小明生源地助学贷款),便于后期发放。

三、校园地国家助学贷款申请

校园地国家助学贷款申请预计将于下学期9月份开始(具体时间另行通知),有需要的同学请在暑假开始准备材料,准备材料如下:

国家助学贷款申请书;

1、本人学生证和居民身份证复印件;

2、本人填写的《东南大学家庭经济困难学生认定申请表》;

注:

未成年人,即2003121日以后出生的学生,须提供法定监护人的有效身份证明和书面同意申请贷款声明的公证书原件;

四、贷款发放时间

贷款发放时间预计为11月底12月初(发至中国银行卡,有部分生源地中心会提示发放至学生支付宝中,实际是发放至学校账户,再由学校账户发至每个人中国银行卡中),请开学后先申请学费缓缴(缓缴时间为1215日,缓缴申请时间另行通知),等贷款发至中国银行卡后自行缴费。

  

  

  

  

机械工程学院学生工作办公室

20218月4日


附件1:生源地助学贷款回执校验码收集EXCEL.xls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