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械工程学院全体教职工大会顺利召开!

发布者:机械工程学院发布时间:2020-10-15浏览次数:1139

  20201014日,机械工程学院教职工大会于纪忠楼报告厅顺利召开。本次大会分为三个主题:“机械工程专业工程教育认证考查工作动员会”、“坚持‘底线’思维,筑牢安全‘红线’, 保障学院教学科研平稳运行”和“科学应对意识形态的挑战”。此次会议由机械工程学院党委书记张志胜主持。

  大会伊始,毕可东副院长针对专业工程教育认证考查工作向全体教职工老师做出了说明和强调,从专业认证的背景、工作现状、主要思路以及现场考查注意事项四个方面依次进行了深入分析,提出了“以学生为中心,持续改进”的提升路径。

  其后,殷国栋副院长对高校目前的安全现状、安全要求以及学院目前存在的问题和解决办法进行了一一阐述,强调了安全红线即是底线,进而提出要加强制度建设,加强逃生和自救的实际演练,防患于未然,切实保障好学生与老师在实验室的人身安全。

  在此之后,张志胜书记以“科学应对意识形态的挑战”为主题为教职工老师上了一堂生动的党课,深入解读了当前意识形态工作面临的众多新挑战,强调了只有科学应对挑战才能将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落到实处。

  会议最后,倪中华院长针对会议内容进行了陈述总结,并进一步探讨了学院的生存和可持续发展的问题。在讲话中,倪中华院长激励青年老师积极参与到学院建设中来,同时强调了人才培养和安全工作重要性,而一切工作的方向都需要正确的政治引领,正确的意识形态才能确保培养人才的正确方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