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2020年春学期硕士研究生公共MOOC课的开课通知

发布者:机械工程学院发布时间:2020-02-24浏览次数:666

关于2020年春学期硕士研究生公共MOOC课的开课通知


2019级硕士研究生:

凡在研究生选课系统里面选择了以下MOOC课程的研究生,请按照本通知及附件对应课程开课通知说明完成课程学习与考核。(参与课程学习的学生必须在学校研究生选课系统中选课成功,否则无法在学校研究生选课系统中取得成绩和学分。)


课程编号

课程名称

任课教师

学分

课程安排

MS000135

创新创业与管理基础

胡汉辉

2

中国大学MOOC

2.24-6.5

MS000137

创新思维与创业实验

葛沪飞

2

中国大学MOOC

2.24-4.17

MS000307

尊重学术道德,遵守学术规范


1

超星尔雅

2.24-6.28


(请注意:秋学期已经学习并取得学分同学无须再学,如秋学期课程成绩未及格请按照研究生手册相关规定进行重修申请。)


各课程具体时间安排及注意事项请查看对应附件。如下为相关问题汇总,请仔细阅读。

一、中国大学MOOC平台注意事项

1.注册与学校云认证

请在开始学习前完成云认证,并使用认证账号进行学习。

选课学生首先在中国大学MOOChttp://www.icourse163.org)点击学校云,出现下图。

  


点击“学生认证”跳出登录界面,可以选择“使用网易邮箱账号登录”(无需注册,使用已有邮箱即可登陆)、“使用爱课程网账号登录”(若无,需要重新注册)或“使用第三方账号快速登录”(无需注册)三种方式登录中国大学MOOC


登录后,依次填入学校、学号(请注意,是学号,不是一卡通号)、姓名、认证码(认证码为123456,不是身份证后六位),如下图所示。完成认证即可进入中国大学MOOC网站选择课程。(请各位同学务必完成认证环节,并且准确输入自己学校、学号、姓名、认证码信息,如未认证、认证错误或者虽然认证但是使用非认证账号进行学习考试,将无法获得课程成绩!!!请注意!!!)



2.课程提醒

学生登录后,可以按照提示填写邮箱和关注“爱MOOC”微信公众号使用左下角“课程提醒”,课程学习中的有关信息将随时通过上述邮箱和公众号传达。


二、其他注意事项

1.秋学期已学习并获得成绩但是未在学校选课系统选课

将相关成绩和账号截图发送至培养办黎老师邮箱ljxseu@seu.edu.cn,若认定合格将在春学期期末一起录入成绩,请保证春学期在学校选课系统成功选课。

2.课程时间安排

请注意各环节时间设定后无法更改,请按时参加学习或者考试,错过时间无法补救。

3.学习考试设备

电脑或者手机端均可,但是建议考试在电脑端网络稳定时进行,避免由于网络问题无法获得成绩。

4.请勿上错课

由于《创新创业与管理基础》和《创新思维与创业实验》名字相似,请选课同学看好课程名称及任课教师,切勿上错课


三、联系方式

1.中国大学MOOC认证问题

联系人:黎老师,邮箱:ljxseu@seu.edu.cn,电话:83795781

2.课程相关问题

中国大学MOOC平台两门课请通过课程讨论区进行咨询,超星尔雅平台请联系黎老师



附件1 《创新创业与管理基础》开课通知.doc

附件2 《创新思维与创业实验》开课通知.doc

附件3 《尊重学术道德,遵守学术规范》开课通知.docx


研究生院

2020年2月21日





机械学院学生班长群已通知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