致东南大学研究生的一封信

发布者:机械工程学院发布时间:2020-01-29浏览次数:1111

@所有人
    学校已经通知春节返乡同学未经批准

        务必不要提前返校!

        务必不要提前返校!

        务必不要提前返校!

学校隔离空间有限,事关大局,烦请各位同学严肃对待此事,谢谢!


致东南大学研究生的一封信


亲爱的研究生同学们:

大家好!近期,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爆发,希望广大同学们做好自我防护,平安、健康!

为加强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学校124日已发布《致东大学子的一封信》,128日已发文《关于2020年春季学期延期开学的通知》,表达了学校对大家的关切,以及对疫情防控的相关部署,请大家配合做好学校的防控工作。现将研究生有关工作公布如下,希望大家理解并积极配合,做好即将到来的春季学期相关工作。

返校事宜:学校已经通知春节返乡同学未经批准务必不要提前返校,具体开学时间和后续工作另行通知,请同学们理解并支持,按照相关要求及时妥善采取防护措施,自觉落实好疫情防控要求。学校已安排学生工作部门和各培养单位掌握学生动向和健康状况,及时与同学们沟通联系,通过各种形式给予相应的心理支持及疏导,辅导员会及时将学校的各项通知和安排告知到每位同学。若擅自返校,将统一按学校相关疫情防控处置办法进行医学隔离。如果大家有问题需要咨询,请联系你的导师和辅导员。

春季博士报到:原定报到时间是34日全天,如因疫情影响不能按时报到的,可申请延期报到(最长可申请延期1个月)或者申请转为秋季博士(联系邮箱103008791@seu.edu.cn);如教育部和江苏省对疫情有新的工作部署,学校将及时通知同学们。

研究生课程学习:各学院提供相关专业课程的在线学习条件或课程教学大纲、自学指导书、电子教案等,学生在驻地采用自学与教师网络答疑的方式学习,待疫情平稳,由学生选择返校参加考试或改为参加下期授课。

研究指导:学校要求导师通过在线辅导、电话答疑以及网络讨论等多种形式保持对学生的日常指导,安排文献阅读、研究综述、理论学习、计算模拟、科研写作以及课题讨论等方面的培养内容。对于在学生驻地无法开展的实验、实践等培养环节,待疫情平稳、学生返校后,各院系在实验安排、实践环节等方面积极创造条件,尽快补上缺少的培养环节。

中期检查:因为疫情防控方面原因不能正常返校学习的学生,未按时修满课程学分或未能按时开题者,可延期进行中期检查。

答辩申请与论文送审:博士研究生答辩申请与论文送审可全流程在线办理,请各位同学登录研究生院信息服务系统提交答辩申请与附件材料,院系研究生秘书审核、学位办复核即送审,盲审结果可自主查询,学位办也会及时通知。硕士研究生如需办理答辩申请与论文抽盲,请先行联系学院研究生秘书,由院系统一通过网络方式在研究生院办理相关手续。

论文答辩:视疫情情况,安排现场答辩或远程视频答辩。研究生在校最长学习期限根据疫情情况自动顺延。

感谢大家对学校各项工作的理解!未尽事宜,我们将和同学们、学院、学校其它部门等协商解决。让我们凝心聚力,共克时艰!再次祝愿大家和家人平安、健康!

  


研究生院

12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