致东大学子的一封信

发布者:机械工程学院发布时间:2020-01-29浏览次数:751

致东大学子的一封信

亲爱的同学们:


春节好!


近期,湖北省武汉市等地发生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习近平总书记作出重要指示,李克强总理作出批示,教育部印发多个通知,要求做好疫情防控工作。为贯彻落实好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和党中央、国务院部署以及上级要求,本着对同学、家长和社会负责的精神,经研究,谨提出以下要求。


一、增强大局意识,在疫情面前,与全国人民一道,众志成城,共克时艰,共渡难关,不信谣、不传谣


二、增强法规意识,自觉遵守《中华人民共和国传染病防治法》《突发公共卫生事件应急条例》。


三、增强防护意识,认真阅读《东南大学医院关于预防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的提示》,加强自我保护,在公共场合应佩戴口罩,如有发热、干咳、乏力、呼吸困难等症状,及时就近到开设发热门诊的医疗机构就诊、及时报告


四、增强纪律意识无特殊情况、未经批准不要提前返校、报到,暂停社会实践等活动。建议导师无特殊情况不召集学生提前返校。疫情发生以来未回过武汉的武汉籍学生,如果拟返回学校,可与辅导员和院系联系,学校妥善安排。


五、坚持学习研究,主动与导师、辅导员、班主任密切联系,在他们的指导下克服困难因地制宜开展学习和科研活动。


祝大家新春快乐、阖家安康!


东南大学

2020年1月24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