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工程院院士加弗尔·萨文迪(Gavriel Salvendy)到访我院并受聘我校客座教授

发布者:机械工程学院发布时间:2019-05-18浏览次数:1791

美国工程院院士加弗尔·萨文迪(Gavriel Salvendy)到访我院并受聘我校客座教授


 515日,东南大学九龙湖校区机械工程学院南高厅举行仪式,聘任美国工程院院士加弗尔·萨文迪(Gavriel Salvendy)教授为东南大学客座教授,东南大学副校长黄大卫教授,机械工程学院党委书记张志胜教授,工业设计系主任薛澄岐教授,机械学院工业设计专业及工业工程专业师生代表出席了聘任仪式。

仪式由机械工程学院工业设计系主任薛澄岐教授主持黄大卫副校长代表学校对于Salvendy教授的来访表示热烈欢迎,介绍了Salvendy教授的学术成就,诚挚希望Salvendy教授受聘我校客座教授,能够促进我校工业设计和工业工程学科不断进步发展,在上述领域高端人才引进和科学研究等方面给予指导和支持。随后,黄大卫副校长为Salvendy颁发客座教授聘书并佩戴校徽。

受聘仪式结束后Salvendy教授做了关于“Societal Impact of Ergonomics”的精彩学术报告,与广大师生们分享关于人机工程学的设计理念和思考感悟。Salvendy教授希望中美两校教师建立深度融合、长久的战略合作研究机制。报告之后,与在场师生进行了亲切的交流,并解答问题。张志胜书记代表学院向Salvendy教授颁发机械学院院史纪念品。

                                          

在仪式之前,Salvendy教授在薛澄岐教授的陪同下,饶有兴趣的参观了机械工程学院多个学科的重点实验室,对实验室的环境和学术氛围给予充分的肯定。


                                          

                                          

加弗尔.萨文迪(Gavriel Salvendy)是中佛罗里达大学工程与计算机科学学院的著名教授、佛罗里达科学、工程和医学学院的创始人;普渡大学工业工程专业的荣誉教授。他研究的领域主要涉及先进工程系统的设计、操作和管理,共发表579篇研究论文,出版专著52本。《International Journal on Human- computer Interaction》和《Human Factors and Ergonomics in Manufacturing and Service Industries》两本期的创始编辑,国际计算机人类问题委员会的创始主席。Salvendy教授分别于1990年入选美国国家工程学院院士;1995年获中国科学院荣誉博士学位;2006年获中华人民共和国友谊奖;2007年获得了美国工程学会约翰弗.里茨奖章。凭借出色成果被赞誉为“对人类工程和工业工程教育、理论和实践做出根本性的、开创性的国际领导和技术贡献者”。(文:杨冰清 吕晓蕾  图:林劲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