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德克萨斯大学奥斯汀分校Junmin Wang教授来我院作学术讲座

发布者:机械工程学院发布时间:2019-01-02浏览次数:1544

20181220日上午10:30,应东南大学机械工程学副院长殷国栋教授邀请,美国德克萨斯大学奥斯汀分校沃克机械工程系移动系统实验室主任Junmin Wang教授在机械楼南高厅作了题为“网联自动驾驶汽车:提升能耗效率与驾驶安全性研究的新进展”的学术讲座。讲座由机械工程学院长倪中华教授主持。

讲座中Junmin Wang教授首先介绍了汽车系统控制中考虑驾驶员的驾驶特性、驾驶能力、驾驶偏好等因素,来提高智能网联自动驾驶车辆操控能耗效率以及驾驶安全性的方法。随后介绍了他的科研团队在个性化的汽车动力系统和运动控制系统方面研究的最新进展,以及在网联车自动驾驶汽车上的应用。详细讲述了控制系统的数学模型的建立和控制算法的实现,以及通过仿真和实验验证了个性化汽车控制系统在提升汽车能耗效率与驾驶安全性方面的重要性与有效性。

Junmin Wang教授是ASME FellowSAE Follow,他的研究方向十分广泛,涵盖动力学系统控制、建模、估计、优化、诊断,尤其在汽车、智能系统与可持续交通、人-机,以及信息-物理系统应用方面有深厚造诣。Junmin Wang教授发表了超过280篇论著,包括144篇高质量的期刊论文以及14项专利,论文在Web of Science核心集数据库引用的H因子为31Google学术搜索中的H因子为45Junmin Wang教授荣获了许多国际级的奖项,包括2018IEEE Andrew P. Sage最佳论文奖,以及2017IEEE模糊系统杰出论文奖等。


图/文:王金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