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思想大讨论—学生工作办公室关于学生线工作的若干思考

发布者:机械工程学院发布时间:2018-05-24浏览次数:970


523日下午,机械工程学院学生工作办公室围绕“深化教育综合改革,培养一流创新人才”的主题在机械楼第二会议室开展了教育思想大讨论活动,机械工程学院党委副书记兼副院长王斌老师、研究生辅导员徐志芳老师、机械工程学院团委书记14级辅导员史红叶老师、机械工程学院团委副书记15级辅导员梅仂盈老师、机械工程学院团委副书记16级辅导员滕琳老师、机械工程学院团委副书记17级辅导员柏硕老师等参加了会议。讨论会由王斌老师主持。

  王斌老师首先做会议讲话。他说,本次教育思想大讨论是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和全国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精神的重大举措。机械工程学院旨在培养个性健全、情操高尚、基础扎实、知识面广、工程实践能力强,具有宽阔的专业技术知识和广泛的文化知识,以及具有创新精神和国际化视野的复合型高级工程技术人才。结合学院近些年发展情况,学院取得了较多优异的成绩,但是学生工作中也存在些许问题,希望各位老师发现各自工作的不足,不断总结改善,为学院的发展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研究生辅导员徐志芳老师从研究生的实践能力、创新意识、合作精神三方面发表了自己对研究生培养的见解。14级辅导员史老师汇报了毕业班各方面工作进展以及目前存在的问题。15级辅导员梅老师、16级辅导员滕老师、17级辅导员柏老师则是从本科生日常活动开展、学生工作事务、学习预警生的管理三个方面进行了讨论。

  会议针对学生线工作提出了若干思考,并提出了一系列具有建设性的意见,会议取得圆满成功。

  图:余康宁

文:柏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