薛澄岐教授作为Top speaker嘉宾率队精彩亮相 2017世界可用性大会

发布者:机械工程学院发布时间:2017-10-24浏览次数:972

 20171010日至15日,薛澄岐教授受邀作为顶级演讲嘉宾率队参加WUC 2017世界可用性大会。WUC(世界可用性大会)作为用户体验设计领域世界顶级的国际会议,旨在展示前沿应用技术、激发创造灵感。会议邀请来自全球富有革命性的领军企业家及富有影响力的专家学者,在世界卓越的科技人才、企业家和研究学者之间搭建沟通桥梁,为未来相互协作提供无限可能。会议邀请了GOOGLENASA、麻省理工MEDIA LAB、东南大学、微软、亚马逊、HTC、宝马、Autodeskbooking.com、摩根斯坦利等著名企业和高校研究所。薛澄岐教授是WUC会议近3年来受邀的第一位中国学者,也是本次会议唯一国内专家,20162017连续两年获得大会主席Hannes Robier邀请。

 薛澄岐教授在大会上作了题为《神经设计学——脑科学与设计的跨界思维》的精彩报告,旨在讨论脑科学在设计领域的交叉融合,以及由此产生的研究分支和领域。报告还对神经设计学的定义、研究对象以及对传统设计的影响,复杂认知问题、关键技术到可用性评估等进行了全面阐述。报告获得大会专家们高度赞扬和热烈反响

   英特尔公司新技术集团(NTG)首席技术官Bruce Horn先生(前苹果公司技术总监,乔布斯同事,主持并开发了GUIMacintosh Finder桌面图形用户界面)与薛教授就AI时代复杂信息系统人机交互界面的设计进行了饶有兴趣的交流和探讨。现场企业专家代表也针对报告内容与薛教授进行了深入交流,期待未来有进一步合作。


    

会议期间,薛教授带领吴闻宇和牛亚峰两位教师对来自世界各地不同企业的技术人员进行了复杂信息系统数字界面设计的workshop硕士课程培训,在专业和生动有趣的指导下,学员们细致认真的完成了各项设计任务,最后来自IBMAMAZON的两名学员脱颖而出,获得薛教授和大会主席Hannes Robier先生颁发的东南大学纪念品。

通过2017WUC大会报告和workshop的学术交流,扩大了东南大学工业设计学科的国际影响力,为未来国际合作奠定了良好的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