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烈祝贺我院蒋书运教授牵头团队项目“高速精密切削加工机床设计理论及其工程应用”获江苏省科学技术一等奖

发布者:机械工程学院发布时间:2017-03-02浏览次数:1880

    224日,2016年度江苏省科学技术奖励大会在南京召开,会上共有187个项目获得了江苏省科学技术奖,其中一等奖30项、二等奖48项、三等奖109项。东南大学再创佳绩,共牵头获得一等奖5项,获奖数并列全省第一。

    其中,我院蒋书运教授牵头团队的项目“高速精密切削加工机床设计理论及其工程应用”获江苏省科学技术一等奖

获奖代表合影(图中左一为蒋教授)

项目介绍

    该项目由蒋书运教授担任负责人,在国家科技重大专项,国家自然科学基金,江苏省科技计划项目支持下,围绕高速电主轴设计、整体动力学分析等开展研究,形成了一系列如具有自主知识产权的核心技术,做到了:突破高速电主轴动态设计技术,突破高速加工机床整机动力学设计技术等,实现了很多的技术突破与创新。

  

蒋教授简介

  

    蒋书运,现任东南大学机械工程学院教授,博士生导师。蒋书运教授1990年进入哈尔滨工业大学机械工程系攻读硕士学位,1997年进入清华大学工程物理系攻读博士后。1999年后进入我院从事教学工作。 

    蒋书运教授的主要研究方向是先进制造装备、机械动态分析与控制、机械CAD/CAE/CAM、机械动力学、转子动力学、机械摩擦学、电磁悬浮与飞轮储能技术等,发表过学术论文80余篇,国际刊物近40篇,SCI收录近40篇,EI收录50余篇。现学术兼职中国振动工程学会机械动力学分会副理事长、全国高校制造技术与机床研究会理事、中国机械工程学会摩擦学分会理事等。曾荣获2009年教育部科技进步二等奖、2014年教育部技术发明二等奖。

(新闻来源|东大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