空天所参加2023中国电磁频谱学术年会

发布者:管理员发布时间:2023-08-24浏览次数:52

空天所参加2023中国电磁频谱学术年会

  

          2023中国电磁频谱学术年会于81618日在四川省成都市召开,会议由中国科学技术协会指导,中国电子学会主办,天府绛溪实验室、电子科技大学信息与通信工程学院、中国航天科工二院二十三所、中国电子科技集团公司第十四研究所等40家领域内知名高校、科研院所、实验室联合承办。东南大学高速飞行器结构与热防护教育部重点实验室成员博士生杨利鑫和硕士生葛明璇参加了此次会议,并参加了高速飞行器电磁特征与频谱应用专题论坛研讨。

    本届年会以泛在感知·信息智联为主题,围绕电磁信号的网络化、智能化和一体化的发展方向,针对认知智能化雷达、分布式雷达、外辐射源/被动雷达、SAR/ISAR成像、侦干探通一体化、电磁空间博弈对抗、电磁频谱智能管控、毫米波雷达等领域,组织了1场主题论坛、14场专题论坛及科技成果产品展。会议共有5位院士出席会议,170余位专家作报告,1200余位科技工作者参加会议。

会议期间,杨利鑫和葛明璇与电磁频谱领域的专家学者进行了深入交流和讨论,极大地开拓了专业视野,加深了对高速飞行器电磁频谱领域当前发展需求及未来发展方向的认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