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南大学空天机械动力学研究所招聘启事

发布者:李彦斌发布时间:2021-09-08浏览次数:1324

东南大学空天机械动力学研究所

招聘专任教师、专职科研岗、实验岗及博士后人员启事

1、团队及负责人介绍

东南大学空天机械动力学研究所(江苏省空天机械装备工程研究中心),依托东南大学机械工程学院,由费庆国教授2007年创立的课题组发展而来。主要从事空天机械装备领域的研究。团队目前拥有教师10余名,其中省部级以上人才5名,硕博研究生50余名,拥有机械工程、航空航天、力学、材料等多学科专业背景。近年来在航空航天先进复合材料技术、先进飞行器技术、空天装备动力技术、空天装备先进试验技术及其重大工程应用等方面开展了深入系统研究,研究成果在我国多型空天机械装备研制中获得应用,团队近五年获江苏省科学技术一等奖1项、省部级科技进步二等奖2项。

团队负责人:费庆国,教授、博士生导师,入选国家级人才。担任中国振动工程学会理事、中国力学学会教育工作委员会委员,《振动工程学报》编委、《振动、测试与诊断》编委等职。长期从事空天机械装备研究,牵头组建并获批“江苏省空天机械装备工程研究中心”,培养了一支服务国家重大战略需求的科研创新团队。主持国家重大科技专项基础理论课题、国家重大科技专项关键技术攻关项目、国家自然科学基金、装备发展部共用技术项目、国防科工局基础研究计划项目、装备发展部-教育部联合基金等20余项,完成空天机械装备关键技术攻关项目50余项,构建了由理论方法、关键技术、专用软件组成的空天机械装备成果体系。在AIAA会刊、ASME会刊、航空学报、宇航学报等期刊发表SCI/EI论文150余篇,授权发明专利70余项,登记软件著作权20余项。主持获江苏省科学技术一等奖1项、省部级科技进步二等奖2项。

2、招聘专业及科研方向

(1)航空发动机转子动力学、整机振动、典型故障诊断与测试;

(2)超燃冲压发动机、涡轮冲压组合发动机动力技术;

(3)飞行器结构设计

(4)飞行器气动弹性力学与控制

(5)陶瓷基复合材料结构的耐久性分析

(6)(具有实验室管理、设备操作经验的实验岗位人员)

3、工作职责

(1)遵守学校学院相关岗位的基本要求与各项规定;

(2)完成团队承担的相关科研项目工作;

(3)参与团队研究生培养;

(4)完成团队安排的其他工作;

3、相关待遇

按照学校和学院相关规定执行,实验岗具有博士学位可推荐直接入编,博士后满足学校条件可优先推荐聘为“至善博士后”。

除学校学院相应待遇外,团队额外提供丰厚的科研补助!并将全力支持个人学术发展,包括国家/省部级基金和项目申请、论文发表、科技奖励申报、职称晋升等!

4、申请材料与联系方式

有意者请将个人简历、科研成果等以电子邮件发送至指定邮箱!

联系人:张大海,李彦斌

联系邮箱:dzhang@seu.edu.cnLYB@seu.edu.cn

联系电话:025-52090521

通讯地址:江苏省南京市江宁区东南大学九龙湖校区机械工程学院

本招聘长期有效,欢迎来电来信咨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