研究中心2020级新生见面会暨学期规划会热烈召开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发布时间:2020-09-14浏览次数:644

    2020年9月11日下午,江苏省空天机械装备工程研究中心、东南大学空天机械动力学研究所在机械楼南高厅举行了2020级新生见面会暨2020-2021学年秋季学期第一次大组会。会议采用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召开,研究中心主任、研究所所长费庆国教授以及张培伟、吴邵庆、何顶顶、姜东、李彦斌、张大海等中心老师出席了此次会议,同时参会的还有空天所50多位研究生。


图 1 新生自我介绍

    会上,182020级新生依次进行了生动活泼的自我介绍,五个研究小组也分别汇报了小组情况和新学期计划,包括科研课题及项目情况、学术成果、联合培养、会议交流等方面内容。陈强博士后代表导师组向大家介绍了团队的发展历程、日常管理办法和人才培养目标。

图 2 导师寄语

    空天所导师组向全体同学在疫情新常态下重返校园学习表示了欢迎,发表了新学期寄语,鼓励大家在新环境、新形势下能够不断提高个人核心竞争力,努力学习,不负韶华,不辱使命。费庆国教授也谈了此次报告的两点感受,总结说"老生日益成熟,新生尚显青涩",希望各研究小组负责人能够发挥好带头作用,像“班长”一样带动新生共同进步。同时,他引用《论语》中“君子务本,本立而道生”以及“见贤思齐,见不贤而内省”两句话,激励大家在新学期里要潜心钻研课题,提高科研热情,营造更浓厚的科研氛围,共同使团队迈入新的台阶!最后,他也要求全体师生在疫情防控期间要配合好学校的防疫工作和安排,祝愿大家工作顺利、身体健康。

图 3 学期寄语

图 4 合影留恋

会后,线下师生在机械楼合影留恋,此次见面会圆满结束。(图:刘子昂、马文漪,文:柳友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