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械工程学院召开新学期第一次党政联席(扩大)会议

发布者:机械工程学院发布时间:2024-02-24浏览次数:287

2024223日下午,我院新学期第一次党政联席(扩大)会议在机械楼305南高厅会议室召开,会议宣贯了学科建设及学院发展相关指标体系、学校最新KPI指标体系的内容。学院党政领导班子出席会议,各系主任、支部书记列席会议。

会上,院长助理李晓宣贯了学科建设及学院发展相关指标体系,内容包括双一流检测、学科评估、“十四五”规划三个部分。

学院人事秘书洪思偲宣贯了学校最新KPI指标体系。

费庆国院长指出,学院新一年的工作重点将以学科建设及学院发展相关指标体系为依据,各系主任、支部书记作为学院的办学骨干、中坚力量,要高度重视,明确努力方向。并对两项指标体系的落地实施提出要求,其一,对于学科建设及学院发展相关指标体系,要关注一号工程——师资队伍、一号工作——人才培养,科学研究要服务于国家发展战略;其二,对于KPI指标体系,一是要根据学院长远发展需求、人才培养需要,在院内进行二次分配,二是要启动学院内部KPI指标考核修订工作,凝聚学院力量,力争在双一流学科验收时获得更好成绩。

最后,倪中华书记作总结发言。他指出,各系主任、支部书记列席党政联席(扩大)会议,有利于进一步理解学科建设及学院发展相关指标体系的内涵,共同参与到学院政策、工作任务、顶层设计的规划中。学院党政领导班子、各系主任、支部书记落实工作时,要强化责任意识,对标监测指标体系,及时查找问题和短板,进一步深化学科内涵建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