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械工程学院召开教职工党支部书记抓基层党建述职评议工作会

发布者:机械工程学院发布时间:2024-02-23浏览次数:195

220日,机械工程学院在东南大学九龙湖校区机械楼南高厅召开教职工党支部书记抓基层党建述职评议工作会。学院党委书记倪中华、院长费庆国、各教职工党支部书记参加会议。会议由倪中华书记主持。

会上,学院九位教职工党支部书记依次进行工作汇报,系统总结了2023年各党支部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扎实开展主题教育、推进党建与事业发展“一融双高”、贯彻执行民主集中制等方面工作情况,展示工作亮点、查找剖析问题、并对学院工作提出建议。

费庆国院长对各教职工党支部过去一年工作的成绩和亮点表示肯定,并就进一步抓好学院党建工作提出三点希望:一是要在“双一流”建设的背景下思考支部建设工作,积极响应新时代的任务和要求,将党建工作与学校发展改革目标、人才培养目标同频共振;二是要明确学科建设方向,瞄准国家重大战略需求,有思路、有计划、有目标地推进党建与事业发展深度融合;三是要结合学科发展、团队建设,充分挖掘各党支部工作亮点,打造富有效力、具有特色的品牌党支部。

倪中华书记首先对各教工党支部书记在过去一年中的做法表示了肯定。其次,对各教职工党支部书记开展党建工作提出了两点要求:一是要对标新时代新要求,深化党建引领,不断创新工作思路和举措,牢牢把握“学思想、强党性、重实践、建新功”的总要求,实现党建工作闭环落实;二是要结合学科特色,深化基层党建品牌建设,提升党建工作质效,努力将基层党组织建设成为有效实现党的领导的坚强战斗堡垒,以高质量党建引领学院事业高质量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