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实验室安全工作会议顺利召开

发布者:机械工程学院发布时间:2023-03-06浏览次数:332


为规范我院实验室安全管理工作,机械学院于3月2日在南高厅召开了实验室安全工作会议,院长倪中华、副院长刘晓军、学院实验室及重要场所安全自查自纠工作组成员、学院各实验室负责人、危化品实验室的学生代表参加了会议,会议由刘晓军院长主持。

倪中华院长首先对我院实验室安全管理工作提出了要求:实验室安全是不可逾越的红线,全院师生务必坚持“安全第一、预防为主”的方针,对实验室进行规范化、常态化安全管理。王金湘院长助理结合今年2月份教育部办公厅关于印发《高等学校实验室安全规范》的通知,对机械学院实验室安全责任体系、实验室安全宣传培训和准入制度、科研项目的实验室准入管理、危险化学品安全管理、实验室安全检查制度等方面的规范化、常态化管理措施进行了说明。最后刘晓军院长以近期实验室安全检查暴露的安全意识薄弱、研究生工作室环境卫生差等问题,对研究生和导师的实验室安全管理责任提出了要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