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航

“百年机械、智造未来”大师论坛第一场:张农教授——智能悬架的基础理论与实施机理研究

发布者:吴凡发布时间:2023-02-18浏览次数:913

讲座内容简介:

新能源汽车和道路车辆电气化取得了迅猛发展并已经占有较大市场份额,随之而来汽车底盘系统智能化研究及其产业化将成为重点,智能悬架是汽车底盘系统智能化的重要组成部分。

本报告将围绕智能悬架的基础理论、硬件实施机理和实验研究方面做一个简短介绍和分享,内容包括低能耗智能液压互联悬架系统的工作原理,整车模态能量法的基础理论,阻尼分段可调减震器的工作机理,新型低能耗电磁互联悬架系统的工作原理等内容。


嘉宾简介:

张农,合肥工业大学教授,国家级特聘人才,曾任合肥工业大学汽车工程技术研究院院长,悉尼科技大学机械工程讲座教授,湖南大学车辆运载工程学院“国家级人才”特聘教授和清华大学汽车工程系双聘教授。主要研究方向包括车辆动力学、车辆动力系统建模与控制、新能源汽车、智能悬架、汽车振动分析与控制等。主持和承担了澳大利亚国家研究委员会、中国自然科学基金、科技部、安徽省,和东风汽车、宇通客车、北汽、南汽、长城汽车、中车等主机厂、以及国电网下属企业等资助的20余项研究项目。他在汽车智能悬架、主被动抗侧翻液压互联悬架、车辆动力传动系统、新能源汽车动力总成等研究领域取得了国际先进水平的创新成果。他注重产学研相结合,努力地把研究成果应用于生产实践之中。他共发表论著400余篇,包括250余篇被SCI检索的原创性国际期刊论文,h-index 58,论文他引11000余次,并获得授权几十项发明和实用新型专利。


讲座时间:

2023/02/22 15:00-16:00 (GMT+08:00)

讲座地点:机械楼南高厅

腾讯会议:364-611-350

主持人:殷国栋教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