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组织2022年“学生资助宣传大使”开展资助政策宣传活动的通知

发布者:机械工程学院发布时间:2022-12-31浏览次数:833

各位同学:

为切实做好高校国家资助政策宣传,推进受资助学生的感恩教育和社会责任感教育,加大学生资助宣传力度,扩大宣传效果,我校将继续组织“学生资助宣传大使”开展资助政策宣传活动,具体要求通知如下:

要因地制宜,结合学校和学生所在家乡的实际情况,创新宣传形式,突出宣传重点:

1.开展送政策下乡活动。利用假期进村入户宣传资助政策,培养社会责任感。

2.开展送政策回母校活动。利用假期,回到家乡、回到高中母校现身说法,向学弟学妹们介绍自己在国家资助政策帮助下如何安心学习、健康成长,彻底扫除他们经济上的顾虑。

3.开展公益服务活动。鼓励受资助学生回到家乡所在地的资助中心,参加生源地信用助学贷款志愿服务工作,协助生源地资助中心处理日常性工作,面向大学新生介绍绿色通道、奖助学金等国家资助政策。

4.开展常态化宣传。在校期间,组织学生利用课余时间,通过创作资助宣传画、诗歌、歌曲、微电影、微视频等作品,通过微信、微博、论坛、网页等媒介,向社会广泛宣传国家资助政策。

现推荐选拔学院受资助学生担任东南大学“学生资助宣传大使”,鼓励所有受助学生积极参与报名!工作流程如下:

1、报名:请填写《附件1:学院“学生资助宣传大使”报名汇总表》于2023年1月10日前发送至邮箱103009173@seu.edu.cn。(报名汇总表提交后即可开展资助宣传工作)

2、成果提交:请完成寒假资助宣传工作的同学于2023年2月18日前提交《附件2:学院“学生资助宣传大使”工作汇总表》至邮箱103009173@seu.edu.cn。

3、荣誉表彰:学校拟于2023年3月评选“优秀资助宣传大使”,颁发荣誉证书。请有意向申请的同学于2023年2月18日前提交《附件3:“优秀学生资助宣传大使”申请表》和个人工作总结(不少于800字,图文并茂)至邮箱103009173@seu.edu.cn。

4、宣传材料:见《附件4:资助政策宣传折页》。


机械工程学院学生工作办公室

2022年12月31日

附件1:学院“学生资助宣传大使”报名汇总表.xlsx

附件2:学院“学生资助宣传大使”工作汇总表.xlsx

附件3:“优秀学生资助宣传大使”申请表.doc

附件4:资助政策宣传折页.zi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