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南大学电磁环境效应研究中心苏州实验室揭牌仪式在苏州举行

发布者:机械工程学院发布时间:2022-11-30浏览次数:704

 11月25日下午,东南大学电磁环境效应研究中心苏州实验室揭牌仪式在东南大学苏州校区举行。苏州独墅湖科教创新区高校合作发展局局长严海清,中国电子技术标准化研究院华东分院院长丁然,东南大学先进技术与装备院副院长陈力,东南大学机械工程学院副院长刘晓军,苏州校区管委会副主任于向军,东南大学电磁环境效应研究中心相关人员及有关方面代表参加了仪式。


实验室以智能制造、新能源汽车、先进空天、装备建设等国家重大战略需求为牵引,致力于电磁环境效应领域的科学问题、基础理论、关键技术、标准以及应用技术研究和人才培养。

于向军副主任首先致欢迎词并围绕校区三高一平台建设向与会嘉宾介绍了苏州校区的发展历程和未来规划。她表示:东南大学在苏州深耕十七载,实验室的落地离不开地方政府及各社会组织给予的帮助支持,也再次证明了东南大学在苏州发展的决心。校区将不懈努力,为国家、地方经济社会发展提供人才和科技支持。

刘晓军副院长致辞欢迎参加实验室揭牌仪式的各位嘉宾,并对各位嘉宾在实验室发展过程中给予的关心和支持表示感谢。东南大学在电磁环境效应、电磁兼容领域的研究源于1965年建立的电子设备结构专业,已有超过50多年的历史,开展了大量基础性研究工作,结构设计和电磁兼容性理论相结合的专业特色显著,培养了大批电磁兼容专业人才。
陈力副院长在讲话中对实验室成立表示祝贺。他说,东南大学近几年科研成果显著,在刚刚结束的教育部科学技术进步奖评选中取得了优异的成绩。希望实验室的成立可以为东南大学和苏州在大成果、大平台、大团队、大项目方面做出更大的贡献。

严海清局长致辞表示:东南大学电磁环境效应中心(苏州)是科教创新区优质创新重点平台,实验室的成立是平台顺势发展的产物。希望实验室能加大与地方经济的关联性,结合企业实际需求进行人才培养,也希望平台能继续加大核心攻关,产出更多的成果,推动高新技术产业化进程。苏州独墅湖科教创新区会进一步做好配套服务工作。

中国电子技术标准化研究院华东分院领导、企业家代表也先后致辞,对实验室成立表示祝贺。


现场,于向军副主任与电标院华东分院王典威副院长签署了战略合作协议并共同为联合实验室揭牌。陈力副院长与刘晓军副院长共同为电磁环境效应实验室揭牌。严海清局长为东南大学电磁环境效应中心(苏州)优质创新重点平台授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