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型光源技术及装备教育部工程研究中心顺利组织 “智慧城市与人因照明”分论坛

发布者:机械工程学院发布时间:2022-11-30浏览次数:273

2022年11月18-20日,由东南大学与中国土木工程学会、中国铁道学会等10个学会联合作为主办单位,中国科学技术协会科学技术创新部作为指导单位,举办的第三届全国基础设施智慧建造与运维学术论坛在江苏省南京市成功举办。

本次会议包含4个大会报告、8个平行分论坛,共有200余名来自全国100多个科研单位的专家学者汇聚一堂,围绕“桥梁工程智慧建造与运维”“智能物联网”“人工智能与大数据”“智慧城市与人因照明”“BIM/CIM技术开发与实践”“机器人与智能建造”“区块链与智慧工程管理”“重大基础设施安全检测”等主题开展了热烈和充分的交流和研讨,全方位地展示了领域创新研究成果和热点学术思想。

19日下午,由东南大学新型光源技术及装备教育部工程研究中心和东大-未来城市智慧城市与照明联合研发中心召集的“智慧城市与人因照明”分论坛顺利召开。分论坛邀请了国家节能中心节能管理处高红处长、北京科技大学覃京燕教授、东南大学机械工程学院薛澄岐教授、南京照明集团臧锋党委书记、数通物联感知网黄传娜总架构师、奕斐环境规划设计有限公司郭菲执行总监、香港大学工业设计及制造系统工程系钟润阳助理教授、智能建造杂志李星新总编、中交公路长大桥建设国家工程研究中心有限公司总经理助理吴宏波等9名国内知名专进行了精彩的报告,各位专家就智慧城市和人因照明等关键技术的最新研究进展进行了深入的交流。

分论坛由东南大学机械工程学院刘晓军教授主持,东南大学机械工程学院薛澄岐教授进行了题为《智慧城市语境下的人因照明思考》的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