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械工程学院荣获“2022年招生工作先进集体”

发布者:机械工程学院发布时间:2022-11-15浏览次数:341

11月9日下午,东南大学2022年教育思想大讨论招生工作专场研讨会在九龙湖校区召开。会上,吴刚常务副校长宣读了《关于表彰东南大学2022年本科招生工作先进集体及个人的决定》,黄如校长为获“2022年本科招生工作先进集体”荣誉称号的单位颁奖。其中机械工程学院负责的四川省招生宣传组和苏州市招生宣传组均获得“2022年招生工作先进集体”称号,我院汤蓓、王金湘、张大海、张艳、史红叶、陈科等6位老师获“2022年本科招生工作先进个人”。

2022年四川招生宣传组由以学院各系支部书记为骨干、学院各系支部党员和来自其他学院四川籍教师为中坚力量的45位老师组成,其中专业教师39名,同时还有10余位四川热心校友加入线下现场招生宣传。从去年9月份开始组织了近10场线上宣传活动,建立了全天候轮流值班的招生政策咨询QQ群,为超过1000名考生家长提供线上咨询。

四川招生宣传组在高招季克服困难,赴四川省成都、绵阳、南充、泸州等生源重点地区组织了50多场线下咨询会,深入各个重点高中,掌握了80%以上对东南大学感兴趣的优秀生源信息并提供了100%的电话回访,为超过450位同学提供了一对一招生政策解答。

四川招生宣传组加强跟重点高中的联系,近两年授予优质生源基地8个,总数达到了12个,并通过各种途径,动员组织专业教师赴重点高中开展科普讲座和招生政策咨询。东南大学近三年在四川理科录取分数线在双一流高校中的排名连续提升。

2022年学院学生线继续负责苏州市的招生工作,招生宣传队伍包括招生宣讲团队和科普讲座团队,通过咨询答疑、全媒体宣传、建设生源基地、开展“科技进中学”活动等措施搭建了全方位的招生宣传平台。

苏州招生组建立了地区招生咨询QQ群,热情细致为学生及家长进行全方位的介绍及答疑,群活跃人数超1000人。去年9月至今已开展线上、线下专场宣讲咨询会十余场,同时开展了“聚焦高考新政策,共育领军新人才”线上直播,观看人数达1500人,直播互动频繁,学生及家长反响较好。

苏州招生组在重点中学设立优质生源基地,长期保持联系交流,定期举办交流活动,开展了“科技进中学”、共建实验室等活动,帮助考生和家长增进对东南大学的了解。

成绩的取得离不开全体招生宣传组老师的努力和全院师生的支持,招生宣传组也期待更多老师的加入,为招生宣传工作贡献一份力量。学院招生宣传工作组将进一步了解招生宣传工作的新变化、新政策,力争取得新的更优异的成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