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烈祝贺我院薛澄岐教授、陈善广教授(兼职) 当选中国人类工效学学会副理事长!

发布者:机械工程学院发布时间:2022-09-17浏览次数:971

中国人类工效学学会2022年第一次全体理事工作会议于2022年8月19日在浙江省宁波市召开,会议一项重要议题是增补学会副理事长。经全体参会理事投票表决,我院工业设计系薛澄岐教授(设计工效学分会主任委员)和中国载人航天工程副总设计师陈善广教授(东南大学机械工程学院兼职教授,复杂系统人因与工效学分会主任委员)均以高票当选为中国人类工效学学会副理事长。

中国人类工效学学会成立于1989年,接受教育部和民政部的业务指导和监督管理,为国家一级学会和国内人类工效学专业的最高学术团体。以推动我国工效学人才培养、知识普及与推广、学术研究与创新、国内外专业交流与合作为己任。中国人类工效学学会下设11个专业技术分会。其中,设计工效学分会挂靠单位为东南大学机械工程学院,主任委员为薛澄岐教授,秘书长为牛亚峰副教授。分会自2020年8月成立2年来,发展会员近700人,会员来自近70多家单位,举办设计工效学国际研讨会、首届未来座舱创新设计大赛、全国智能汽车人机交互与人因学术会议、设计工效学年会等国际/全国性学术会议和比赛共计6场,累计参会人数约26万人次,受到了业内广泛好评和强烈反响。目前,设计工效学分会已成为中国人类工效学学会最具活力和影响力的分会之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