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南大学机械工程学院2023年推免生(第二批)预选拔工作通知

发布者:机械工程学院发布时间:2022-09-07浏览次数:10485

一、申请条件

1.国内高校2023届优秀应届本科毕业生,有望获得本科学校推荐免试资格。

2.品德优良,遵纪守法,身心健康。

3.诚实守信,学风端正,无作弊、剽窃他人学术成果以及其他违法违纪受处分记录。

4.当前本科总评成绩名列专业前茅,理论基础扎实,有较强的科研实践能力。

5.英语水平良好。

6申请本科直博者,除满足以上条件外,应热爱科学研究,具有较强的科研创新能力和博士生培养潜质。

二、申请流程

1.登录东南大学研究生报考服务系统(http://gsas.seu.edu.cn,以下简称“系统”),选择全国优秀大学生预推免招生项目。

报名开始时间:202297日中午1200

报名截止时间:2022913日中午1200

2.申请者只能申请一个志愿,请务必慎重选择,如实填写各项信息,信息填写完毕后认真核对,提交后将无法再做更改。

3.报名截止后一周内,学院将从已提交报名信息的申请者中,择优筛选,届时将通过学院官网(https://me.seu.edu.cn/)公布入选名单。请申请者及时关注学院官网发布的入选名单,以免错失机会。

4.学院将通过系统向入选的申请者发送入选通知申请者须按时在系统中回复“确认参加”或“确认不参加”,未在规定时间内回复者,将视为自动放弃。请入选者及时关注系统中的活动安排,以免错失机会。

三、材料要求

申请者在系统中报名时,须线上提交以下材料,且须保证所提交材料的真实性和准确性,若弄虚作假,一经发现,立即取消申请资格和入选资格,具体申请材料清单与要求见下表:

材料清单

要求

1.东南大学接收推荐免试研究生申请表

系统生成

2.居民身份证

正反面,有效期内

3.学生证或《教育部学籍在线验证报告》

学生证包含个人信息页和完整注册信息页;如学生证遗失,提交《教育部学籍信息在线验证报告》

4.现有本科阶段成绩单

学校教务部门或院系盖章

5.外语水平证明

CET-4CET-6TOEFLIELTS等证书或成绩单

6.学术成果证明

论文、专利、学科竞赛

7.奖励情况证明

校级以上荣誉奖励

8.实践经历证明

科研训练、实习实践、社会工作

9.专家推荐书(仅直博生)

如申请本科直博,还须提交:

与申请学科相关的两位具有副教授及以上(或相当)职称的专家填写的专家推荐书,按系统生成的专家推荐书模板,两位专家各填一份。

如以上材料不全,则视为报名无效。

10.导师同意报考证明(仅直博生)

如申请本科直博,还须提交:

导师同意报考的证明,如邮件截图、微信截图、导师签名的同意报考声明等。

如以上材料不全,则视为报名无效。

11.个人简历

本人简历1份,提供重要信息汇总介绍,尽量A41页,最长不超过2页。

四、面试安排

第二批推免生预选拔面试时间初定921,面试形式为线上面试,具体安排待定,请关注我院网站和“系统”通知。

五、考核结果

学院对入选者进行全面考核和综合评价,并公布考核结果。

对于本次活动中表现优秀者,如获得本科学校推荐免试资格,并在规定的时间内通过教育部“全国推荐免试攻读研究生信息公开暨管理服务系统”http://yz.chsi.com.cn/tm)按要求完成所有规定的流程后,按照排名先后择优录取,具体原则见后期发布的考核结果。

六、其他未尽事宜参见学校通知。如教育部2023年招收推免生的办法有所调整,以教育部政策为准。

七、咨询联系方式

联系人:耿可可

咨询电话:18851663852(请尽量使用邮箱咨询)

咨询邮箱:jsgengke@seu.edu.cn

工作时间:工作日9:00-12:00 14:00-17: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