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二届设计工效学学术会议在宁波圆满举行

发布者:机械工程学院发布时间:2022-08-24浏览次数:465

2022820-21日,第届设计工效学学术会议在宁波成功举行。本次会议由中国人类工效学学会设计工效学专业委员会主办、宁波大学承办,共有320余人参加了会议。本次会议由东南大学薛澄岐教授共同担任学术委员会主席,会议以“设计·工效·包容”为主题,探讨人类工效学与设计学、管理工程、神经科学以及人工智能等学科的交叉与融合机制,分享国内外学术界、工业界在设计工效学、管理工效学、神经设计学等领域的最新研究和实践成果,为从事上述领域研究的广大学者和技术人员搭建一个跨学科、高质量、开放包容的学术交流平台。我院工业设计系师生20余人参加了本次会议。

中国人类工效学学会设计工效学分会主任委员东南大学薛澄岐教授做了“人机协作下人机交互界面设计思考”的大会主旨报告,详细系统地介绍了本领域国内外研究现状和进展,提出了关于人机协作下人机交互界面设计的研究聚焦和发展趋势。工业设计系青年老师牛亚峰副教授和周小舟老师分别做了题为“眼控系统视触觉交互机制研究:以手功能障碍人群为例”和“虚拟手交互的行为绩效测评方法研究”的分会场报告。

会议期间,中国人类工效学学会召开了全体理事会议,设计工效学分会召开了第二次委员会会议,经全体委员投票,增选产生了谭浩等10位新委员,研讨了设计工效学2023年年会承办事宜和分会未来工作计划。此次会议进一步明确了学会未来发展的道路,对建成高水平分会具有重要意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