先进传感与高端制造国际学术会议(ASSM 2022)圆满举行

发布者:机械工程学院发布时间:2022-07-05浏览次数:935

“先进传感与高端制造国际学术会议(ASSM 2022)”于2022年7月2日在南京召开(线上)。本次会议由东南大学机械工程学院主办,江苏省高档数控机床及成套装备创新中心、新型光源技术及装备教育部工程研究中心、江苏省微纳生物医疗器械设计与制造重点实验室、江苏省空天机械装备工程研究中心、安徽理工大学、河海大学、合肥工业大学等协办。

本次会议所录用的论文被EI目录系列期刊 SPIE - The International Society for Optical Engineering (ISSN: 0277-786X)出版并被EI Compendex, Scopus检索。参会人员累计超过500人次包括来自中国、美国、新加坡、澳大利亚等国际学者,还包括来自清华大学、中国科学院大学、墨尔本大学、中国科大、天津大学等国内外高等学府的学生与学者。会议重点围绕 “智能装备,先进传感,物联网与机器学习”领域的新技术、新成果、新突破开展学术交流。

本次会议除主会场Keynote邀请报告外,经各分会场主席推荐、执委会与会议主席等最终确定,还评选出四名最佳论文奖,分别为:肖君柏(中国科学院大学),温海营(东南大学),宋明震(江苏南高智能装备创新中心),张慧(东南大学);一名最佳Poster奖:李亚楠(电子科技大学)。祝贺各位获奖的老师与同学!

图1 ASSM 2022主会场部分参会代表截图


图2 夏志杰院士(东南大学)与何明教授(陆军工程大学)Keynote主会场报告

图3 张辉教授(东南大学)与张耀鹏教授(东华大学)Keynote主会场报告


图4 顾文斌教授(河海大学)与解明华教授(盐城工学院)Keynote主会场报告

本次国际会议由张志胜教授主持,首先倪中华教授介绍机械学院发展,然后主会场的6个特邀报告分别是东南大学夏志杰院士的“The Development of Smart Manufacturing in China”;陆军工程大学何明教授的“无人机集群技术及应用”;东华大学张耀鹏教授的“Silk Fibroin Fiber and Functional, Intelligent Materials toward Soft Bioelectronics”;河海大学的顾文斌教授的“数据驱动的智慧车间实时调度方法研究”;东南大学张辉教授的“声学功能材料、器件制备关键技术”;盐城工学院的解明华(国际杰青)教授的 “Multi-functional MOFs Derived Sensors for Fingerprint Molecular Discrimination”。

邀请报告结束后,大会进行了三场分会场的交流,会上大家积极交流与沟通,彼此均受益匪浅。虽然因疫情原因导致国际会议线上举行,但并未影响大家的参与热情,本次会议取得了圆满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