喜报!机械工程专业获批2022年省级产教融合型品牌专业建设点

发布者:机械工程学院发布时间:2022-06-06浏览次数:520

近日,江苏省教育厅发布了《关于公布2022年省级产教融合型品牌专业立项建设名单暨服务外包类专业嵌入式人才培养项目审核结果的通知》(苏教高函〔2022〕7号),我院机械工程专业获批省级产教融合型品牌专业建设点。

江苏省产教融合型品牌专业是省教育厅全面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委人才工作会议精神、省第十四次党代会精神,为引导高校主动面向区域、面向行业、面向产业办学,促进教育链、人才链与产业链、创新链有机衔接,深入推进产教协同育人而重点开展的专项工作。

近年来,学院深耕产教融合,面向国家创新驱动发展战略和服务经济社会的需求,以校企共赢为驱动,积极打造面向制造业方向的课程体系,创建服务于智能制造方向创新研究能力培养的教学实践平台,探索并实践产教融合的机械工程专业本硕博一体化培养模式。

下一步,学院将以获批省级产教融合型品牌专业建设点为契机,进一步完善产教深度融合机制,优化产业需求导向的人才培养模式和专业体系建设,不断推动学院人才培养整体水平持续提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