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烈祝贺机械学院联合发起传热学-光子学-拓扑学第一次圆桌讨论会圆满结束

发布者:机械工程学院发布时间:2022-06-06浏览次数:363

202263日,由东南大学机械学院联合发起的传热学-光子学-拓扑学第一次圆桌讨论会圆满结束。 来自美国宾州州立大学(Pennsylvania State University)机械系的朱林晓教授,上海交通大学物理与天文学院的袁璐琦教授,和东南大学机械学院的陈震教授参与了讨论。三位教授就各自的研究领域进行了深入的探讨,将光子学、拓扑学、传热学进行了揉合。理论物理学出身的袁璐琦教授从基础物理的层面,对近期的热点科学研究“从量子力学的对称性重新审视传热现象”进行了深入浅出的讲解,打破了行业间“隔行如隔山”的壁垒,令参与讨论的其他两位教授和旁听的听众受益匪浅。

此外,朱林晓教授在光子学电磁波方向的深刻理解,以及陈震教授在传热学领域的深厚造诣,均为此次圆桌讨论会贡献了很多未来合作的灵感。

由于此次讨论会所获的的积极效果,三方约定未来会将这类学术讨论常态化。星星之火,可以燎原,期待将来更多的交叉学科的专家参与进来,共同在科研领域开创新的方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