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庆学术论坛报告第二期:加州理工高伟教授(Prof. Wei Gao@Caltech):Skin-Interfaced Wearable Biosensors

发布者:机械工程学院发布时间:2022-05-05浏览次数:1130

Skin-Interfaced Wearable Biosensors


讲座摘要


基于柔性生物电子技术与功能材料器件的深入研究使个性化医疗健康领域得以快速发展,为病情诊断与术后治疗相关的可穿戴电子、柔性生物传感带来了令人振奋的研究契机。高伟教授将介绍课题组近期在全集成皮肤界面的柔性生物传感器方面的相关工作,针对汗液中各类生物标志物(包括代谢物、电解质、激素、药物以及其他各类小分子等)进行了非侵入式的连续准确监测。通过健康人群与病患群体的临床医学研究,相关研究在生理信息监测、疾病诊断预警与药物输运等方面对柔性生物传感器进行了可行性评估。在此基础上,高伟教授将进一步展示在实现去电池化电子皮肤以及生物传感器用于COVID-19检测和管理方面的最新进展。这些可穿戴汗液生物传感平台的搭建,为实时监测-原位诊断-精准治疗的个性化医疗健康领域带来了全新的发展思路。


高伟教授简介

  

高伟教授现为加州理工学院医疗工程系助理教授,2014年从加州大学圣地亚哥分校获得化学工程博士学位,并获得Jacobs FellowHHMI International Student Research Fellow的资助。2014年至2017年期间,在加州大学伯克利分校电子工程与计算科学系开展博士后工作研究。高伟教授现为Science Advances期刊副主编,曾获评美国海军研究总署青年科学家奖、斯隆研究奖、IEEE EMBS青年成就奖,IEEE传感器理事会技术成就奖,世界经济论坛青年科学家美国化学会青年研究员奖等诸多奖项,入选MIT《技术评论》TR35榜单。他的研究方向包括可穿戴设备、生物传感器、柔性电子、微纳机器人与纳米医学等。


  

讲座时间:2022/05/06 10:00-12:00 (GMT+08:00)

讲座地点:腾讯会议(会议号239-528-212https://meeting.tencent.com/dm/nZD5WptvfJRU

主持人:王乾乾

欢迎广大师生参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