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南大学校长黄如到机械工程学院开展调研

发布者:机械工程学院发布时间:2022-03-03浏览次数:2733

224日上午,东南大学校长黄如,协校长办公室主任冀民等,到机械工程学院开展调研,并与学院领导班子及部分教师代表进行座谈。机械工程学院院长,党委书记,副院长,以及各系主任,系书记,教师代表参加了会议,我院张志胜书记主持本次会议。

首先,倪中华院长做了题为“感恩有你 一起追梦”的报告,介绍了机械工程学院在人才培养、学科建设、师资队伍、科学研究等方面的工作情况,以及学院未来的发展规划。

然后,长江学者陈云飞教授针做了题为“模式声子激励与探测”的报告,介绍了课题组在摩擦学方向的研究成果和应用前景。

接着,黄如校长分别向副院长陈震、毕可东,了解学院在研究生教学和本科生教学方面的工作情况;向系主任了解了各系工作开展情况。电磁环境效应(E3)研究中心负责人汤仕平教授向黄如校长介绍了中心情况,提出了一些个人建议。黄如校长与项力,李永哲,吕之阳等年青教师代表交流了工作心得,重点了解年青教师在工作中遇到的困难。

在认真听取学院工作汇报及教师代表发言后,黄校长认为机械工程学院领导班子有激情,工作开展卓有成效。机械工程学院有着厚重的历史,如何让老牌院系焕发新生,是领导班子和年轻一辈教师所要承担的任务。面对新一轮科技和产业革命,要重新梳理机械能做哪些内容。

黄如校长建议机械学院,一是要面向国家需求,结合已有优势,找准切入点。二是立德树人方面要跟上时代发展要求,教师的知识体系要及时更新。三是加强师资队伍建设,营造良好的学术氛围,让人才引得进来、留得下来。四是科研与学术要面向国家战略与需求。五是要注意学科交叉,多出去交流。

会议结束之后,黄如校长在学院领导的陪同下参观了机械学院重点实验室。

(图文:刘志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