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届设计工效学学术会议在上海成功举办

发布者:机械工程学院发布时间:2021-11-26浏览次数:636

2021年11月20-21日,首届设计工效学学术会议在上海成功举办。本次会议由设计工效学专业委员会主办,上海交通大学承办,线上线下共有380人参加了会议。本次会议由东南大学薛澄岐教授共同担任学术委员会主席,本次会议以“人因·管理·设计”作为主题,探讨了人类工效学与管理科学、设计学以及人工智能等学科的交叉与融合机制,分享了国内外学术界、工业界在人类工效学领域的最新研究和实践成果,为从事本领域研究的高校教师、科研人员和企业从事人类工效的技术人员搭建了一个跨学科、高质量的学术交流平台。我院工业设计系师生十余人参加了本次会议。

中国人类工效学学会设计工效学分会主任委员东南大学薛澄岐教授进行了“设计工效学的研究现状与发展趋势”的大会主旨报告。薛教授从设计与工效学结合的视角出发,详细系统地介绍了本领域内国内外的研究现状和进展,介绍了设计工效学在先进人机交互中的重要作用,指明了设计工效学进一步的研究聚焦和发展趋势。

会议期间,设计工效学分会还举办了首届设计工效学分会委员会议。参会成员还包括主任委员东南大学薛澄岐教授、牛亚峰副教授等28位委员。会议由线上与线下结合的方式进行。会议回顾了设计工效学分会的建立历程,介绍了业务范围、组织机构和会员发展情况,梳理了成立一年来组织举办的活动,参会委员对学会未来发展和活动举办提出了自己的意见和建议。此次会议进一步明确了学会未来发展的道路,对建成高水平分会具有重要意义。

(注:中国人类工效学学会设计工效学分会于2020年8月成立,挂靠单位为东南大学,办公地点为机械楼,现有会员600余人,我院薛澄岐教授担任主任委员,牛亚峰副教授担任秘书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