喜报|热烈祝贺我院本科生BLUE团队荣获2021年全国大学生嵌入式竞赛全国二等奖

发布者:机械工程学院发布时间:2021-11-23浏览次数:1513

2021年10月29日,由中国电子学会主办,由东南大学和南京市江北新区管理委员会联合承办,国内外知名厂商支持协办,南京集成电路培训基地运营的2021年全国大学生嵌入式竞赛全国赛(后简称“大赛”)在南京集成电路培训基地(简称“NICT”)隆重举行,吸引线上线下数百位参赛学生、组委会领导、高校老师、企业代表及工作人员热情参与。

大赛紧密结合嵌入式芯片及系统应用产业发展需求,使学生能够全面掌握芯片设计、软硬件适配、系统优化、应用方案设计等不同技术层面的相关知识和技能,丰富和活跃校园创新创业学术氛围,推进高校与集成电路相关企业产学协同育人,助力我国嵌入式芯片与相关应用产业的健康快速发展。

大赛自今年4月启动以来,共吸引了来自全国70多所高校的300多支队伍报名海思赛道。经过初赛、分赛区复赛的层层较量,选拔出24个优秀作品参加总决赛的角逐比拼,最终评4个一等奖、7个二等奖和12个三等奖。

在张赤斌老师的指导下,东南大学机械工程学院19级机械工程专业本科生宋雨昂、刘一泓、吴寒组成的“BLUE”团队经过5个月的角逐,通过层层选拔,从校赛二等奖第一名突围,9月份拿到分区赛东部赛区一等奖,最终进入到了10月份的全国总决赛,取得了全国二等奖的好成绩。

在7月份南京集成电路基地联合上海海思承办的暑期学校中,通过一周时间的集训以及考核,最终宋雨昂拿到“优秀个人”,“BLUE”团队荣获“优秀团队”。

BLUE的作品是智能网球捡球车,通过视觉板智能识别网球,传递相应的信号给运动控制板,进行网球的捡取。通过这次竞赛,BLUE的队员们了解了嵌入式的软硬件开发,并动手进行制造,把思想一步一步地变成现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