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届未来座舱创新设计大赛颁奖典礼在东南大学圆满落幕

发布者:机械工程学院发布时间:2021-10-14浏览次数:707

1012日,以“未来”、“科技”与“人因”为主题的首届未来座舱创新设计大赛颁奖典礼在南京东南大学圆满落幕。本次大赛由中国航空无线电电子研究所、中国人类工效学会主办,中国人类工效学会设计工效学分会、东南大学、北京人因智能工程技术研究院承办。

本次大赛的主办方中国航空无线电电子研究所所长王金岩研究员和中国人类工效学学会理事长、清华大学张伟教授,大赛承办方东南大学党委副书记郑家茂教授,东南大学科研院常务副院长陆卫兵教授,机械工程学院院长倪中华教授出席典礼。本次大赛评委及行业专家中国载人航天工程副总设计师陈善广,清华大学文科资深教授柳冠中,教育部高等学校工业设计专业教学指导分委员会主任委员、湖南大学何人可,中航工业显示控制专业首席技术专家陆虎敏,中国航空研究院611所副总师谢岚风,中国航空工业集团公司沈阳飞机设计研究所综合航电部部长张少卿和嘉宾、获奖团队一起共同见证了此次颁奖盛典。

颁奖典礼由中国人类工效学副理事长东南大学机械工程学院薛澄岐教授主持。东南大学科研院常务副院长陆卫兵教授代表东南大学向参加本次颁奖典礼的各位来宾和获奖团队表达了热烈的欢迎和衷心的感谢。典礼在各位专家和嘉宾发言后进行了颁奖仪式,陆卫兵教授和倪中华教授共同揭幕优秀获奖作品模型。随后郑家茂教授致闭幕词,首届未来座舱创新设计大赛圆满结束。

 

本次大赛吸引了来自30所高校和9所企业共171支队伍报名参加。最终诞生的一个特等奖、两个一等奖、四个二等奖、六个三等奖、四个优秀指导教师奖在此揭晓。本次大赛旨在鼓励参赛者畅想未来战场及科技应用,重新定义未来座舱的结构布局和交互方式,探索未来胜战的奥秘。同时以比赛活动为依托,进一步扩大和深化东南大学和中国航空无线电电子研究所、中国人类工效学学会以及各方单位之间的合作,更好地服务国家重大发展战略和国防工程,打造高水平的科技创新格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