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四届全国大学生创新体验竞赛颁奖典礼在东南大学圆满举行

发布者:机械工程学院发布时间:2021-06-08浏览次数:1030

6月6日,第四届全国大学生创新体验竞赛颁奖典礼在东南大学九龙湖校区举行。本次竞赛由中国创造学会主办,东南大学和安徽工业大学联合承办,东南大学国家大学科技园、安徽工业大学创新教育学院、东南大学机械工程学院组织实施。中国创造学会常务副理事长张亚雷、东南大学党委副校长黄大卫、澳门中西文化创意产业促进会理事长李嘉曾出席并致辞,来自东南大学、安徽工业大学、中国创造学会、竞赛组委会及支持单位的代表以及部分参赛师生等参加了典礼。典礼由东南大学机械工程学院党委书记张志胜主持。

张亚雷在致辞中对大赛承办单位和各支持单位表示感谢,简要介绍了中国创造学会的成立宗旨及发展历程,勉励新时代青年要勇于担当、为国奉献,并希望本次竞赛能进一步激发同学们的创新潜能和创业意识,积极推动高校创新成果的不断涌现。

黄大卫介绍了东南大学的创新创业教育工作情况,对中国创造学会一直以来的信任和支持表示感谢,他表示东南大学将进一步发挥大学科技园等职能部门在双创人才培养、科技成果转移转化等方面的积极作用,赋能科技创新,推动创新创业高质量发展,服务国家建设和社会发展。

在颁奖环节中,竞赛评委会主席李嘉曾教授致颁奖辞并宣读了获奖名单。东南大学机械工程学院党委书记、中国创造学会副理事长张志胜,东大科技园总经理、竞赛组委会主任贾方,中国创造学会副秘书长、安徽工业大学教授冷护基分别为获奖代表颁发了获奖证书。

本次竞赛共有106所高校的1084组选手报名参赛,经过网络初审和为期15天的网络投票活动,共获得有效投票数40596票,597组选手进入复赛;经过7天复赛,270组作品入围全国总决赛。最终,41人获得“日新月异-每日一设想”一等奖,30组获“创新价值-没有无用”的东西一等奖,12人获得“创业无界-我的未来之路”一等奖。

前沿“竞技”引领未来崛起,创新创造热潮拓宽发展空间。新时代新青年勇于担责,必将成为中国新阶段发展的全新主力军,推进科技强国的航船继续破浪前行。

供稿:机械工程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