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南大学3SE战队获得RoboMaster2021超级对抗赛·区域赛(中部赛区)殿军

发布者:机械工程学院发布时间:2021-06-07浏览次数:1927

2021年5月30日,由共青团中央、深圳市人民政府联合主办,杭州市拱墅区人民政府、拱墅智慧网谷小镇、浙江大学城市学院、深圳市大疆创新科技有限公司承办的RoboMaster2021超级对抗赛·区域赛(中部赛区)正式落下帷幕。本次比赛作为RoboMaster 机甲大师超级对抗赛(RMUC, RoboMaster University Championship)的重要组成部分,吸引了上海交通大学、浙江大学、中国人民解放军国防科技大学、东南大学等32所高校的机器人战队前来参赛。

东南大学Roboclub机器人俱乐部3SE战队在本次RoboMaster2021超级对抗赛·区域赛(中部赛区)中获得殿军,进入四强,挺进国赛,突破自我,获得历史最佳成绩,展现了东大人努力攀登,科技攻关的“止于至善”精神。

RoboMaster机甲大师赛是由大疆创新发起,专为全球科技爱好者打造的机器人竞技与学术交流平台。RoboMaster 机甲大师超级对抗赛(RMUC, RoboMaster University Championship),由共青团中央主办,面向全球高校学子开放。RMUC侧重考察参赛队员对理工学科的综合应用与工程实践能力,充分融合了“机器视觉”、“嵌入式系统设计”、“机械控制”、“惯性导航”、“人机交互”等众多机器人相关技术学科,同时创新性地将电竞呈现方式与机器人竞技相结合,使机器人对抗更加直观激烈,吸引了众多的科技爱好者和社会公众的广泛关注。

在去年RoboMaster 2020机甲大师全国赛线上评审赛取得总成绩一等奖的战绩后,我校机器人俱乐部3SE战队的队员们不骄不躁,仍保持着高度的热情、严谨认真的态度和积极有效的交流,在张志胜、王斌、毕可东、胡涛、王亮和余前国老师的指导下,用自身的努力克服各种困难,才取得了中部赛区分区赛殿军的好成绩,期待同学们在不久举办的国赛中愈战愈勇,勇往直前。

东南大学机器人俱乐部在教务处校团委领导下,以及机械工程学院指导下,自2015年四月初成立,以国家级、省级大学生创新性实验计划项目为核心,旨在为校内学生提供一个关于机器人的交流平台。近年来,队员们锐意进取、敢于创新,用高涨的热情与不懈的努力,在比赛上争金夺银,屡创佳绩。


供稿:机械工程学院

文字:窦一蒲、资宇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