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青年教师参观中汽创智研发中心

发布者:机械工程学院发布时间:2021-05-31浏览次数:1772

5月24日上午,我院青年教师工作委员会组织青年教师前往中汽创智科技有限公司研发中心参观学习,受到公司技术研发部总经理司胜营的热情接待。

在简短的欢迎词后,司胜营总经理带领大家参观了中汽创智大厦,并对公司运营情况和未来发展规划做初步介绍。祝小元副教授代表机械学院青委会对学院在车辆电动化、智能化、网联化等科研领域的研究工作和平台建设情况进行了简要的介绍。

司胜营总经理对我院科研实力和成果给予高度赞扬和肯定,并希望进一步加强与东南大学机械工程学院的合作交流。围绕车路协同、自动驾驶、氢能储运等领域,充分发挥东南大学机械工程学院的学科特色与专业优势。并围绕产业培养人才,推进合作研究,深化产学研融合。

中汽创智科技有限公司由兵器装备集团、中国一汽、东风公司、长安汽车和南京江宁经开科技共同出资160亿元设立。于2020年6月29日落户南京江宁经济技术开发区。按照国资委有关工作思路,央企新能源汽车整车领域的产业投资、技术研发将集中在中汽创智,有利于推动产业资源整合和开放合作,加快在制约当前产业发展的关键核心技术和下一代关键核心技术领域的集中攻关和突破。当前主要研究方向包括:智能底盘、氢燃料动力、智能网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