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杰出校友王成勇教授访问江苏省制造业创新中心

发布者:机械工程学院发布时间:2021-04-28浏览次数:1102

2021427日,我院83届杰出校友、广东工业大学副校长、广东省印制电子电路产业技术创新联盟(GDPCIA)理事长王成勇教授访问了江苏省高档数控机床及成套装备创新中心。

在我院党委书记张志胜教授、创新中心主任夏志杰教授的陪同下,王教授参观了创新中心并听取了创新中心的发展历程、目前的研究领域及未来发展规划等。双方就产学研合作、技术研究等展开热烈交流探讨,并肯定了校企合作力创双赢的前景。

江苏省高档数控机床及智能装备制造业创新中心由东南大学牵头,联合江宁开发区和省内高档数控机床及智能装备行业的数家龙头企业共同创立。2018228日省经济与信息委员会正式发文,批准中心成为江苏省制造业创新中心试点单位。

创新中心以机床和装备行业为对象,引领产业发展,突破行业共性核心技术,实现重大科技成果转化,培养一流专业技术人才,为全行业提供关键共性技术的创新服务。创新中心着力于建设高档数控机床与智能装备共性技术的研发平台、智能装备技术服务平台、智能装备技术孵化平台与行业高端人才培养平台。创新中心力争在智能制造共性技术上取得创新突破,建成集研究开发、测试服务、产业孵化于一体,国内领先、国际一流的智能制造理论与技术研发中心,具有引领国内产业发展能力的制造业创新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