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械工程学院青年教师交流会

发布者:机械工程学院发布时间:2021-04-28浏览次数:814

2021421日上午,机械工程学院青委会在南高厅305组织了青年教师专题交流会。学院党委书记张志胜、院长倪中华、科研副院长殷国栋出席会议。会议由院长倪中华主持。

为了更好地促进新进教师之间教学、科研经验的交流,号召青年教师潜心育人、踏实科研,机械工程学院青年教师工作委员会特组织2019-2021年入职的青年教师举行了此次交流会。会上,各位老师互相介绍了自己的毕业院校、学科背景和专长等信息,已有教学经验和科研成果的青年教师讲述了来校后的实践经历与心路历程。三年以来,机械工程学院引进了一批具有海外博士学历和工作经历、综合素质较高的青年教师,目前不少青年教师已渐渐成为教学科研的中坚力量,教学能力凸显,科研成果丰硕。

与会的青年教师针对学术报告内容进行了热烈探讨,教师们发言踊跃、干货满满。张志胜书记向新教师们提出新的要求,要求每一位新教师要踏实工作、实在做人,把做人与做学问结合起来,以踏实的学风、人品去对待工作、对待团队。倪中华院长在会上指出,青年教师要迅速融入集体,与其他教师深入交流、相互了解,在科研方面发挥各自优势,解决国家迫切需要的问题。交流会上,青年教师纷纷提出,这种交流对刚入职的他们非常有意义,他们一定要对标榜样,紧跟团队脚步,尽快发挥自己的能量为集体作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