仪征市新集镇与我院开展产学研对接活动

发布者:机械工程学院发布时间:2021-04-18浏览次数:804

为进一步深化东南大学机械工程学院与新集镇的交流与合作,探索开展产学研合作的可行性路径,促进双方人才科技合作迈向新高度,415日上午,仪征市经济开发区党工委委员、管委会副主任、新集镇党委书记刘昌金带队到我院开展产学研对接活动,新集镇党委副书记樊俊松、副镇长殷大彪,相关部门和企业负责人陪同,我院党委书记张志胜、院长倪中华、副院长殷国栋、各系主任参加会谈。

洽谈会由张志胜书记主持,殷国栋副院长代表学院向来宾介绍了东南大学机械学院的基本情况,刘昌金书记介绍了新集镇相关产业发展情况。随后,新集镇来访企业家们就技术成果转移转化路径、双方合作推进机制等多方面问题与学院进行了深入而富有成效的交流探讨,双方都表达了对今后务实合作的期待。

洽谈结束后,东南大学机械工程学院与新集镇签订校地战略合作协议,与扬州东升汽车零部件股份有限公司、扬州科润德机械有限公司分别签订大学生实践基地、校企实践基地合作协议。


会议最后,倪中华院长进行了总结发言,他表示,学院将继续加强与新集镇科技、人才等方面的交流合作,探讨建立校地联合工程中心的可能性,为新集镇企业与社会发展提供更加强有力的科技人才支持。 

  

  刘昌金一行还参观了学院车辆工程实验室、振动与噪声控制实验室、东南大学电磁兼容实验室等科研实验室,并现场观摩了相关装置设备的操作演示。

 

此次产学研对接活动将进一步促进东南大学机械工程学院科技成果在新集镇转移转化,助力新集镇企业需求与我院科技成果的精准对接,加速新集镇机械制造业标准化智能化建设步伐,推动企业创新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