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械工程学院发展研讨会暨“十四五”建设启动会顺利召开

发布者:机械工程学院发布时间:2021-03-30浏览次数:859

2021327日,机械工程学院发展研讨会暨“十四五”建设启动会于九龙湖宾馆顺利召开,学院全体教职工参加了会议,共同商讨学院发展方向与工作目标,为全面开启“十四五”规划建设明确了方向。院党委书记张志胜主持会议。

会议伊始,学院为2021年光荣退休的教职工举行了荣退仪式,为他们对教育事业、对学院发展作出的贡献表示感谢,充分肯定了他们在教学、科研、人才培养一线的默默付出与无私奉献。

随后,学院为新入职教师举行了迎新仪式,对他们加入机械工程学院表示了热烈欢迎,通过举办迎新仪式更是表达了学院对新任教师的殷切希望。

仪式结束后,学院领导先后就学院各项工作进行发言。副院长殷国栋针对学院科学研究工作进行发言,副院长毕可东针对本科生教学工作进行发言,副院长陈震针对研究生教学工作进行发言,院党委副书记兼副院长王斌针对学生培养工作进行发言,工培中心主任陈建松针对工培中心工作进行发言。学院领导通过发言对学院整体情况进行了汇报,分析了学院现状与面临的问题,并对下一步工作思路进行了梳理。

下午,教职工代表先后进行发言。黄鹏代表院工会与教代会进行发言,李永哲代表院青年教师委员会进行发言,张艳代表院课程思政研究组进行发言,费庆国代表省空天机械装备工程研究中心进行发言,刘磊代表国家优青进行发言。教职工代表通过发言汇报了工作情况,表达了广大教职工对学院发展的关心,代表他们积极对学院发展建言献策。

发言结束后,与会人员分组展开了讨论,集中围绕对学院“十四五”发展规划的建议以及学院师生最迫切解决的问题展开了热烈讨论。分组讨论结束后,各组分别就讨论情况向大会进行汇报。

会议最后,院长倪中华对大会内容进行了总结发言。倪中华充分肯定会议取得的丰硕成果,学院教职工共同建言献策,为学院“十四五”发展规划的启动开好局、起好步,学院下一步也将着力推进解决学院师生所反映的问题。

本次会议明确了学院“十四五”时期的发展目标、明确了学院下一步规划方向,对学院建设和良性发展具有非常重要的意义。

新进教师合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