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12期iNARTE 电磁兼容工程师国际认证培训及考试在九龙湖宾馆顺利举行

发布者:机械工程学院发布时间:2020-12-07浏览次数:1546

 1130-124日,由我院电磁环境效应研究中心组织的第12iNARTE 电磁兼容工程师国际认证培训及考试在九龙湖宾馆举行。

 iNARTE(国际无线电、通信与电磁协会International Association for Radio, Telecommunications and Electromagnetics)电磁兼容工程师认证在国际上得到了广泛的认可,自1987年美国开始进行电磁兼容(EMC)领域的人员认证,最初是美国海军选拔优秀电磁兼容工程技术人才的标准,现已发展成为全球性的权威专业人员认证。由IEEE EMC学会承担其技术保障,在美、日等国家的通过率仅为70%40%左右。

 2007年,在继续教育学院分管负责下,东南大学和iNARTE签署了合作协议备忘录,合作开展iNARTE EMC 认证考试和培训工作,iNARTE 授权东南大学机械工程学院为国内首个iNARTE EMC 认证培训中心和考试中心。

截止目前,东南大学电磁环境效应研究中心(原电磁兼容研究室)已成功举办11期培训考试,先后50余人获得iNARTE 认证的电磁兼容工程师证书,首考通过率超80%。 他们分别来自DELLGEIntelR&S、南德认证检测、莱茵、容向、捷温电子等国内外知名企业,来自通讯、汽车电子、仪器制造、医疗器械、第三方检测机构等行业领域及中国、印度、中国台湾等不同国家和地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