徐利伟博士荣获2020年中国汽车工程学会优秀博士学位论文提名奖

发布者:机械工程学院发布时间:2020-10-29浏览次数:1490

1027日举行的“2020年中国汽车工程学会年会暨展览会”颁奖典礼上,东南大学机械工程学院车辆工程系徐利伟博士荣获“中国汽车工程学会博士学位论文提名奖”,获奖题目为《智能网联汽车队列成形控制及队列稳定性研究》,论文指导教师为殷国栋教授。这是殷教授指导的博士研究生第二次获得该奖项(指导的博士研究生金贤建于2018年获得首届中国汽车工程学会优秀博士学位论文提名奖)。

徐利伟博士是东南大学机械工程学院车辆工程系2020届毕业生,在导师殷国栋教授主持的国家重点研发计划课题和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重点项目支持下,提出了智能网联汽车高速稳定队列成形控制方法及多因素下的队列稳定性基础理论,解决了随机车辆状态下队列安全成形难、复杂路况下队列易失稳与车辆能耗高等难题,为智能网联汽车队列协同控制研究开拓了新的方法体系,以第一作者在《IEEE Transactions on Vehicular Technology》等国际顶级期刊发表SCI论文6篇。目前,徐利伟在我校机械工程学院从事教学科研工作,已获得了国家自然科学青年基金的资助。

中国汽车工程学会博士学位论文”奖项是由中国汽车工程学会设立,目的为推动我国汽车行业科学进步与发展,促进我国汽车行业高层次创新性人才培养工作,提高我国博士研究生的教学质量。今年是第三次评选,全国共评选出13篇获奖论文,包括5篇优秀奖和8篇提名奖。